close

話說我之前那個帳號用了好幾年了...
沒想到1個多月前的某天(大概是8月23日吧)要登入時...
突然無法登入...
後來才知道我的帳號被盜用...
yahoo客服跟我說要停權一個月觀察...
好吧...我就乖乖等了一個月...
一個月過去了...到了9月24日我又登入還是不行...
我想說還沒開放我就再等一天...反正都等了一個月了...
9月25日...還是無法登入...我就打給yahoo客服...
他後來回給我的mail說...


這時我火就來了...如果要被永久停權...你是不是早該跟我聯絡了...不是讓我白白的等了一個月...
最起碼停權截止日到了也該聯絡我吧...怎麼會是我無法登入後打去問才跟我說...
後來又寄mail跟我說有受害人已經轉帳了...





看到那封mail時...我真的想要罵髒話了...
有受害人出現...完全都沒跟我提...
我就傻傻的在那邊等一個月...
如果那個被害人已經去報案了...我是不是在被叫去協助調查時...才會知道出事了...

下班後我就叫我爸爸陪我去派出所報案...
結果派出所的員警也沒遇過類似案件...
他還打電話去問"偵查隊"...
後來跟我說必須yahoo公司那邊幫我查出po那個商品的"IP位置"證明不是我...他們才有辦法受理...
我當場就打給yahoo客服...
結果她跟我說必須要警方發公文給他們...
他們才可以提供...
我聽到就傻眼了...
警方要我拿到"IP位置證明"不是我...yahoo客服又要叫警方發公文...
那事情怎麼解決...
後來我就把手機給警察先生...由他跟yahoo客服講...
講完後...他就說yahoo那邊會提供資料給我...
結果我拿過電話...yahoo那邊已經把電話掛掉了...  
我就想說他應該會寄mail給我...
我就先跟警察先生聊...
他說目前的狀況是我跟yahoo公司的糾紛...
建議我找消基會...
(警察先生的意思是說他們因為有人檢舉就單方面把我的帳號停權...)
後來要報案也不了了之...
我回家後開信箱...沒東西...
再打去yahoo客服...
這下好了...他們下班了...
我就先打給大蘇...問他有沒有處理過這種事...
他說他沒有處理過...但是他幫我問了他學長...
叫我去跟yahoo申請"個人帳號資料"...
證明我的帳號真的被盜用了...
在此感謝大蘇...

今天9月27日...我早上10點多再打...
問了很多問題...yahoo客服跟我說她會寄申請單還有該準備的東西到我的信箱...
讓我填一填傳真過去...
我10點多將近11點打的...
現在已經晚上18:47分了...他們也沒寄...
這個時間他們也下班了...
我真的是有夠佩服他們...是這樣做事的...  

今天下午2點我跟yahoo公司約好...
他們開放4小時讓我抓我需要的照片跟網誌做備份...
其實我一開始有先問他們可不可我申請一個新帳號...
他們直接幫我轉移過去就好...
(如果怕有事情寫切結書之類的東西也行吧...)
無名客服跟我說他們沒提供照片下載的服務...
叫我1張1張複製...
我就說有幾千張照片耶...
他說我可以上"知識家"找看看有沒有照片下載的功能...
在這裡我更加佩服他們的處理事情的方法...
後來開放時間到了...
我要進行網誌備分...
結果完全不能進去"網誌管理"...
我又打去客服問...
他一開始跟我說可能是我頁面的問題...
叫我一篇一篇複製就可以了...
我整個傻眼...
我就說我是全部要移走耶...
有幾百篇網誌耶...
他又說就算網誌備分也沒辦法再上傳到無名的帳號...
我說沒關係...(我主要是要傳到痞客幫...)
他後來才跟我說從"相簿管理"那邊進去可以通"網誌管理"...
事情才解決...

經過這次事件...我學乖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又另外申請一個痞客幫帳號...
好笑的是...無名網誌備份不能上傳到無名...卻可以上傳到痞客幫...
我花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把之前的網誌上傳到痞客幫...
但是我花了將近4個小時複製網誌到我無名的新帳號... 
yahoo奇摩跟無名真的是要趕走客人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