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月8日之前...
誰都想不到即將到來的莫拉克颱風...
會帶來這麼致命的傷害...
會令這麼多個家庭破碎...
會留下這麼多的眼淚...


8月6日晚上...台南宣佈放颱風假1天...
(雖然我很高興可以放颱風假...但是我不希望颱風帶來任何災難...)
8月7日上午天氣都還好...只是風有點大...
漸漸的風雨慢慢增強...
連在房間裡...都覺得外面的風聲...大的有點恐怖...雨下不停...
本來以為8月8日就會好點了...
(畢竟台南颱風天不常下的那麼誇張的...)
沒想到...8月8日竟是個災難日...
連我家地下室都差一點淹水...
(幸好我阿姐有發現...要不然我生平第一次的淹水就出現了...)
後來又聽到學甲阿罵那邊被撤離...
(還好都平安無事...)
我才發現這次颱風真的嚴重了...
沒想到昨天我又聽到我朋友山上的家...沒了...
老天保佑的是...家人都平安...
這次的颱風...或許家中都有些不平靜...
但是比起現在無依無靠的原住民同胞...
我們真的很幸運了...


在那幾天陸續有小林村民被救出後...
我一直以為還沒被救出來的人...
只是被困住...等等就會被救出來了...
沒想到接下來的幾天...竟是...
看新聞看到心都酸了起來...
災民都還沒救完...
去救災的人卻已經犧牲生命了...
怎麼會這樣呢?!


人只要活著...都還有希望...
家園毀了...可以重建...
問題是...人都還沒救完...就在想重建...
請問...人沒救出來...如何重建...
也太本末倒置了吧?!

雖然我沒有很欣賞馬先生...
但也從未想過會那麼的令人傻眼...
(好好學一下酷酷嫂的態度吧...)
郭靖跟張無忌都是金庸筆下的男主角...
死守襄陽城的大俠跟優柔寡斷的教主...
果然還是有差阿...
(有看過那則新聞的應該知道我在寫啥...)
拜託...加油好嗎?!


當災難發生時...
許多善心人士都會跳出來幫助災民...
有錢的捐錢...
沒錢的捲起衣袖...幫助災民清理家園...
就是為了讓災民都可以活下去...
但是也有些人...
"A"了大家要給災民的物資或者是金錢...
請問...你不覺得丟臉嗎?!
(我想現在流離失所的災民們...
很願意拿那些東西跟你換他們原本美好的家...)


一切災難都會過去的...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