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好久的日本行...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啦...
12號要出發...11日就先到庭華家借住啦...
她家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耶...
而且也不是普通的冷...
我在房子裡穿著大外套還一度冷到發抖...
感謝我親愛的情婦&庭華爸...
開了不短的車程來載我去她家...天還沒亮載我去機場...
真的是麻煩你們了...
好啦...到了機場...該辦的手續辦一辦...
先去免稅商店買我爸的"約翰走路"...(回國提領...要不然我會重死...)
沒有我爸要的2L...就都買1L啦...
還看到特大瓶的...整個就是傻眼...
(親愛的拔拔...我很有良心...只刷了這個...沒有讓你大失血...)
買完後...就去休息室等搭機啦...班機delay 1個小時...一整個就是好無聊...
總算到了搭機時間...我...我...我...竟然那麼衰...被抽去檢查...
還好我很乖...沒帶什麼不該帶的東西...
好啦...終於出發了...
我覺得西北航空的服務還不錯耶...沒網路上說的那麼糟...
但我下次應該也不會再坐西北航空了啦...

因為機餐不是很優就算啦...(沒我想像中的差啦...因為我一開始就不怎麼期待...)
飛機晃到我很害怕...
要降落時...不知道是降太快...還是怎樣...我不止耳鳴...耳朵還很痛...
老天保佑...平安到達...
一下飛機...就有感覺到微微寒意...但是還沒我想像中的冷...
領完行李...(ㄜ...我姐的行李箱馬上被刮花...)
買了關西3日周遊卷...就搭電車離開機場前往ホテル啦...
路一整個不熟...還多花錢買車票...好心的駅員大概是看我們是觀光客吧...
還退錢給我們...一整個就是...好...
拖著行李走了走去...不只累...還有點吵...
終於...到了ホテル...(一度擔心行李箱的輪子受不了那麼奔波...)

check in後...就去"道頓堀"吃東西啦...

"道頓堀"離我們住的ホテル還真不是普通的近...
大家都餓死了...就衝去吃"金龍拉麵"啦...

買完餐卷後...交給服務生後...就OK啦...
大家幾乎都點叉燒麵(900円)...

真的是"叉燒"麵...叉燒好多...
櫃檯旁有放"泡菜"."蒜頭末"."韭菜"...可以加...
我只加泡菜...味道我是覺得還OK...但是叉燒味道還好...肉有點硬...
大家普便的評價也都不優...
吃完後就各自解散...開始逛街啦...
我一看到Starbucks...買上就衝進去看...
但是沒小蔡要的黑色新年杯...(隔幾天去又有了...)
只有品牌杯...所以就沒買啦...
逛逛逛...看到HANSHIN Tiger...就去看有啥可以買給我哥的啦...
然後就去逛藥妝店...先把我拔拔.麻麻要的東西買一買後...
我就跑去買可麗餅吃啦...

因為我其實不是很愛逛藥妝店...
人多東西多...我光看都累了...
台灣的可麗餅...大部分都是硬的...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吃吃看軟的是什麼口感...
我點巧克力香蕉(450円)...香蕉好香,奶油不腻.餅皮QQ的...還蠻好吃的...
大家都覺得有點累後...就準備回去啦...
回到"道頓堀"就去"本家"買章魚燒吃吃看...


好妙的味道...醬料是酸的...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還蠻飽的...我們就買10顆500円分著吃...
回到飯店...小睡一下...本來一直喊不餓的鄭阿癸說她餓了...
我們就又跑出去買章魚燒...
這次是吃"赤鬼"...

"赤鬼"的章魚燒有做湯的...
鄭阿癸想喝熱的所以她就點湯的章魚燒(500円)...
我點醬油口味的(6顆380円)...
他們家的醬料給的好少...我覺得沒味道...麵糊味還挺重的...
本家&赤鬼的章魚都給的挺大的...不像台灣的都好小...
(也才8點多吧...一堆商店已經打烊了...日本人真早睡阿...)
1/13...
我們有預訂一天在飯店吃早餐...
是採自助式的...東西還挺多的...
味道都還蠻OK的...我最愛的水果...都好甜喔...
吃完早餐...就準備前往京都清水寺啦...
前一天買的關西3日周遊卷...就可以拿出來用啦...
到了清水寺...下雪了...哈...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真開心...雖然下的不多...


買了2個鈴鐺當作お土産...還抽了支籤...是支"吉"唷...

還去了地主神社...阿默有走姻緣石...成功了唷...

走出去後...就去了"八ッ橋"...試吃手焼き...喝了一杯好香的熱茶...
和菓子真的要配茶吃...要不然真的好甜阿...(先吃和菓子再喝茶...要不然你喝完茶再去吃和菓子會覺得更甜...)

逛阿逛...大家完全不怕冷...衝去吃冰淇淋...
郭阿嘉...為了你...我點了抹茶冰淇淋...吃給你看...

抹茶味好濃阿...讚...
媛如果來應該也會愛死了...
因為他們有賣肉桂泡芙...
整間店有很重的肉桂味...
逛了一段時間...
大家都餓了...
就隨意找了一間店(金釜)吃中餐啦...
雖然是隨意找...味道還不錯唷...沒採到地雷...
我點了天婦羅烏龍麵...

我不喜歡炸的東西泡水...爛爛的口感...
但是我喜歡吃天婦羅又愛烏龍麵...
只好點啦...不知道叫他幫我分開放會不會很怪?!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八坂神社啦...

只是才進去沒多久...就開始下"雪雨"...
只好離開...去對面逛商店街啦...
我又看到Starbucks啦...又是馬上衝進去啦...
一看到新年杯+京都杯...整個就是開心...
小蔡要的東西總算買到啦...哈哈哈...
拿了一堆杯子去結帳...但是店員批哩啪啦講一堆...
全然"聽無"...還好"先生"在...哈...
買完後走去"花間小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去...
一整個就是好無聊...我就跟阿默走出去找"宇治茶の祇園辻利・茶寮都路里"...
途中看到郵局...我跟阿默就先去寄はがき啦...
因為時間關係...很匆忙的買了抹茶捲心餅...
因為剛好有活動...買滿多少可以抽獎...
所以我又多換了兩包抹茶捲心餅...
抹茶味很香很濃...阿默說會越吃越"唰嘴"...
但是因為時間關係...沒吃到他的甜點...一整個就是"残念"...
回到京都車站後...休息一下...
先打電話給小蔡...告訴他我買到了他的杯子...
他竟然還要追加杯墊*2+新年杯*1...剛好京都車站的商店街有...
我又衝進去買啦...(沒想到晚上回到ホテル又看到他的簡訊說杯墊+1...我想揍人了...)
買完後...就各自去吃飯啦...
我們跑去吃蛋包飯(卵と私)...
menu看起來還蠻好吃的...實際上還好...

吃完後大約6.7點多吧我們就準備回ホテル啦...
那時候電車上人好多...
還有一堆喝完酒的人...一整個都是酒味...
整個就是...暈...
回到ホテル附近...也晚了...心齋橋的店家也差不多關了...
大家也累了...就先去7-11買明天的早餐+面膜...回ホテル休息啦...
(沒辦法...天氣太乾了...還是敷個面膜保險點...)
1/14...
去京都金閣寺...
遠觀很漂亮...
近觀就... ...

Macoto拍的就是不一樣...

走出去後...我們就去買丸子吃...有很多口味(抹茶.芝麻.栗子...)
麻糬上面的芝麻醬有點過甜...

我挖了小肥的冰淇淋吃了一口後...
我也跑去買了一支...
大冷天在戶外帶著手套吃冰淇淋...真妙...哈...

吃完後...就要去"北野天滿宮"啦...
在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一對情侶...
我們做了一些搞笑的事...整個就很high...

在北野天滿宮待了一下下...就離開啦...
女生想回心齋橋逛逛...買買東西...
男生要去"嵐山"...(聽說很漂亮...)
只是...這時候我的頭開始痛啦...
回到飯店更嚴重...躺了10分中就準備去吃壽司吃到飽...
花了1260円...沒吃什麼...而且還是不怎麼好吃的壽司...
吃完後...就去逛逛啦...還在藥妝店買了一罐"ルル"以防萬一...
後來...我受不了了...就跟阿默說我先去找我一直想吃的蛋糕店後...就先回飯店休息了...
(那家店是我最想吃的一家...因為怕後面沒機會吃到...就算頭痛...還是衝去買...哈哈...)
哈...我這個路痴...竟然找到了...真開心...為了吃蛋糕...我的方向感都變好了...

買到蛋糕後...走回心齋橋...
沿路上經過迪士尼商店...
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給媛的...
最後買了一支小熊維尼的筆給她...

回到道頓堀的Starbucks...
又去買了小蔡追加的東西...
回到飯店...頭痛好了一點了...沒多久他們也逛回來啦...
我們就開始嗑蛋糕...我買Mille Crepes(700円)...裡面水果多又甜...整個就是美味...

也幫阿默買了一個Stawberry Tarte(730円)...看起來奶油好多...但是阿默說奶油一點都不膩...草莓好好吃...整個就是讚...

我們兩個都吃的好開心...我們就說...明天再去吃...哈哈哈...
洗完澡又開始串門子.打牌啦...跟李晏宗借電腦上MSN...
小蔡又說想要日本情人節金幣巧克力小包...(沒人介意我把他宰了吧?!)
問問我阿姐想要什麼...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買啥給她...我自己也沒買啥東西...
1/15...
去兵庫姬路城...
我們到了姬路城附近時...已經接近中午啦...
就先去吃午餐...又是隨意找了一家店啦...
這次是吃咖哩...味道還不錯...咖哩味很濃郁...份量不少...

我們的飯都點"普通"...但是大家都吃不完...
吃完飯...又去了Starbucks買小蔡的東西...換了一杯咖啡後...走路前往姬路城...
(我在日本去Starbucks比在台灣去的還頻繁...這要歸功小蔡啦...)
我自己也買了情人杯&京都杯...
(在日本Starbucks買隨行杯會送一張ドリンク無料引換え券...但是你換時...要拿隨行杯才能換...)
姬路城的風景很漂亮...我覺得是這幾天下來...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

只是進入天守閣一直狂爬樓梯...整個就是累...
離開後...回到神戶...準備吃晚飯...
先去"観音屋"買飄飄她姐要的cheese cake...

我們也合買了一盒6入的(2000円)...
本來打算要拿回飯店吃...沒想到要先烤過才能吃...
所以就帶回台灣再吃啦...
(剛剛烤來吃啦...真的還蠻好吃的...我其實不是很喜歡cheese cake...但這個真的還蠻好吃的...不是平常見到的那種cheese cake...他下面是蛋糕上面蓋了一層cheese...挺特別的...只是有點油...剛剛用湯匙切一小塊要吃...才切下去...一層油就出現了...)

晚餐又是個隨意...這家是這幾餐下來...大家評價最好的一家...便宜又好吃...
我點烏龍麵+天丼セット才890円(京屋)...

在日本隨便一家烏龍麵都好好吃(至少我遇到的是這樣啦...)
在台灣...我都不敢隨便點烏龍麵...因為都不好吃...
吃完飯後...去文具店買我阿姐要的紅包袋(大部分是白色的)...
但是怕拔拔麻麻介意...我挑紅色的...只有挑一個白的...我跟我姐說那個包給我...
日本的紅包袋都很漂亮...但是價錢不便宜唷...(但比起誠X.X品一些比較精緻的紅包袋便宜多了...)

神戶比心齋橋那邊還誇張...6點多店都關了一半...真是不習慣...
離開神戶後...衝回心齋橋買蛋糕...
楊小Co問我說...我昨天一個人走那麼遠買蛋糕喔...
我說"頭痛刺激了我的爆發力"...她整個就笑翻了...
我們點了Mille Crepes(700円)x3...Stawberry Cake(790円)x2...

提著漂亮的提袋...走回道頓堀"本家"隔壁買鯛魚燒(120円)啦...

味道還不錯...但我比較喜歡北門路那家的...哈哈...
要回飯店前後遇到大陸人用英文問要去哪買國際電話卡...後來我聽到旁邊的人是講中文...我就直接跟他說..."你可以講中文"...一整個就好妙...
晚上整理行李...我的行李箱塞了小蔡的杯子後...都快滿了...

1/16...
最後一天啦...
本來行程是要去逛大阪城...
但是呢為了把東西買齊...我就沒去啦...
只是齁...日本人早早就關店...也是晚晚才開店...幾乎都是11點或11:30才開...
都不知道要幹麻...只好慢慢走...等他開店啦...
去迪士尼商店買了要給阿姐的小熊維尼筆後...

就去找找看有沒有我要的那個皮夾啦...
找來找去...都沒有...
早知道在"伊勢丹"時就買了...唉...或許又是個限定版...
時間到啦...該準備出發去機場啦...

去到機場後...跟"先生"拍完照...say good bye後...
(我又被搜身了...因為我褲子鈕扣太多...一直BB叫...日本人很まじめ...搜很久...我都不耐煩了...)
進去後馬上衝去逛免稅商店看皮夾啦...
依舊沒我喜歡的那個...
就買別款啦...(我真的很想換皮夾...)

買完皮夾一整個就是好開心...
逛了一下...買了馨.飄推薦的Royce巧克力(660円)...有牛奶味.苦味...我買苦味的...因為我覺得巧克力要有點苦苦的才好吃...如果需要保冷劑要加100円...

還買了一條文明堂カステラ(1100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但是麻麻說太甜...

只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庭華說好吃的バナナケーキ...只好放棄了... 為了把零錢花完...還買了一支haggen-dazs吃...
終於到了登機時間要回台灣啦...
回程不知道機長是不是有換...我覺得坐的比較舒服了...雖然遇到不少亂流...至少他下降時...我耳朵不痛...
到了台灣啦...先去拿我拔拔的酒...媽呀...真重...我不只"鐵腳"...手也快廢了...
拿行李等的有點久...趕不上高鐵...
只好坐和欣啦...人真多...我們上車都00:10分了...上車開始睡...
回到台南時都快4點了...真是累呀...
日本關西5日行就告一段落啦...
雖然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還蠻方便的...但是一直走路.轉車...還是很累的...在日本5天...我真想念我的小R...至於食物方面嘛...我倒覺得...當下想吃什麼就去吃吧...一些書上介紹的餐廳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好吃(或許是個人口味問題吧...)所謂的名店也只是如此而已...有時候上網去看看別人吃過的餐廳...他們的評價或許還比較真實點...(這次去日本...我覺得好吃的...幾乎都是看"V"網誌介紹的...)日本販賣機真的很普便...在日本5天...我天天都有投販賣機...在台灣我都不知道N年沒碰過販賣機了...其實日本人也沒我想像中的守秩序嘛...穿越馬路他們也是會做...只是還蠻遵守紅綠燈.禮讓行人...不像台灣...哈...日本室內.電車暖氣很普便...每次一進入"暖氣空間"就要開始脫外套.圍巾...有的電車暖氣開太強...都差點要流汗了...溫差有點大...很容易感冒...我就是差點感冒的那個...房間裡都有暖氣...所以被子都不會冷冰冰的...剛回到台灣還有點不習慣...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日本...更希望我下次去時...日幣大跌吧...要不然什麼都不敢買...都只能省著點留著買お土産給別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